close

平常習慣喝茶

 

取其沖泡簡單

 

習慣在冬日的一早

 

泡上一壺熱呼呼的茶


讓滿室充滿清新的茶香

真的是提神醒腦

 

又是美好的一天

 

 

 

幾天前路過東山休息站

 

聯想到遠近馳名的”東山咖啡”

 

雖然自己也煮過好幾種咖啡

 

但差異性沒有仔細去比較過

 

這洋玩意以前嫌它燒焦味

 

怎麼有錢有閒的人那麼喜歡

 

朋友也常邀咖啡廳雅座

 

心想就這麼一小杯

 

啜幾口就沒啦

 

有什麼好坐的

 

咖啡不就是咖啡

 

沒想到現在淪為風尚

 

自己也接受了咖啡文化

 

 

 

我習慣喝黑咖啡濃醇的味道

 

當然易開罐的比不上新鮮現磨來得香醇

 

進了東山這家星巴克

 

點了濃縮咖啡

 

眉清目秀的店員親切的問:「一口還是兩口?」

 

心想點單上有SOLO / DOPIE

 

大概”兩口”量比較多吧

 

因為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姑且提神吧

 

拿到咖啡後我卻滿臉狐疑

 

便利商店的濃縮咖啡都一整瓶的

 

我狐疑的看著店員

 

真的是兩口

 

還小小口耶

 

我百口莫辯

 

遞過來的同時

 

小姐還說快喝以免涼了

 

心想我又沒得罪人

 

有仇呀?

 

兩口怎麼喝呢

 

免強啜一小口

 

簡直是咖啡精比藥還苦

 

我...顧不了旁人笑話

 

但還是很有風度

 

「可不可以幫我加點水?」

 

店員回答:「怎麼了?」

 

「這...太濃太苦了」

 

小姐親切的拿回去稀釋

 

看了我這老土

 

還拿了一杯作比較

 

詳細的替我介紹

 

濃縮咖啡Espresso)或義式濃縮咖啡是一種口感強烈的咖啡

 

方法是以極熱但非沸騰的熱水

 

藉由高壓沖過研磨成很細的咖啡粉末來沖出咖啡

 

有著較濃稠的質感

 

通常供應量是以"份"(shot)來計算

 

在化學成分上是複雜而善變的

 

其中許多成分會因氧化或者溫度降低而分解

 

難怪店員叫我快喝

 

好的濃縮咖啡特點就是有咖啡脂的存在

 

一種紅棕色的泡沫,漂浮在濃縮咖啡上面

 

濃縮咖啡因淬取時間短

 

使得咖啡因成分反而較少

 

常作為摻雜其他成分

 

如牛奶或可可粉的咖啡飲料基礎

 

例如拿鐵、卡布奇諾

 

而不會過度稀釋掉咖啡成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