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邊攤的老闆說:2500公尺以上的天氣很難預料。果然鳶峰過後不久,天青色終於等到了煙雨。友人勸說,福壽山的這場花事終不得遂人願;我想我正要與花相逢,生生錯過了花期,就算傾一季的溫暖,也無法讓花開長久,花事不再便是一場無果的等待。幸好從梨山往更高處,天氣慢慢放晴了,我看到廣闊的土地袒露著結實的胸膛, 三兩 間農舍,周邊種著稻田一樣的高麗菜和蒜苗,井然有序。隨處可見的果園,蘋果正熟,果實帶雨,紅豔欲滴。

 

 

 

 

   唐莊過去終於看到了面積廣袤的波斯菊花田,波斯菊在台灣的各大小花海中,是不會缺席的角色之一,其鮮豔嬌麗的顏色,常是製造花田中熱鬧氛圍的最佳功臣。這裡油綠綠的一片,搭上粉紅色及白色系的花朵、雪山的背景,悠靜閑雅的鄉村景緻,令人留戀;尤其在這高海拔的地方,在涼風中微微顫抖的花,像是綻放一剪春光。

 

   下山的路上,遠遠看見工寮吐出一縷炊煙,似白還青,隨興舒卷,像似青霧,這是早年的鄉村農家,每到炊煮晚餐時的景象。這樣簡單生活的鄉居場景帶有遺世獨立的味道,炊煙在霞光四射的空中分散,我聞到了人間最真實的煙火味,更為我的心田呵護著溫馨。慢慢地,山野趨向了寧靜,四周景物慢慢模糊,霞光逐漸退去。那炊煙卻在我心中停留,是期盼,是等待,是幸福的記憶。山路似乎不再蜿蜒遙遠了

 

 

      車過合歡山,車窗外寒意正濃,可那深銘在我眉宇間的畫面,依舊韶光媚眼。漫山遍野的花影,在微雲淡月下,做著柔柔的夢,搖曳著熒熒星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