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車的下方  <秋夜寄熊員外>

 

颱風近了

 

夜裡天氣涼了許多

 

福兮禍兮?

 

懷君屬秋夜,散步詠涼天...

 

 

 

雖然到你家有點距離

 

沒事我就常常這樣的抄小路過去晚餐

 

我一直都知道你會煮飯給我吃的

 

半隻白斬半隻炒雞酒到僅存的幾十塊黃昏市場買的鴨屁股

 

直到溪邊釣魚

 

日子難過些些

 

 

 

 

還記得我們翹課搭火車去溪畔看芒花嗎

 

我們把課桌椅藏在教室外的排水溝

 

讓眼花的老師以為全員到齊沒有人缺課

 

當年我們都是學校的佼佼者

 

可韜光混世自以為聰明的結果

 

卻是一路顛簸經不起絲絲風浪

 

六年前你遭逢巨變老婆走了

 

留下的是債台高築

 

這幾年走山路

 

你怕我的脊椎挺不住

 

總會在轉角處遠遠的看著我

 

我也看到了你的腰部緊了褲管鬆了

 

年輕的衣褲怎裹得住中年的身軀

 

 

 

57acb51b36e37ddf4a1b2a99b7fb55d6  

 

拿給你"旅費"

 

我知道你在我身後頻頻拭淚

 

現在你不用那麼辛苦了

 

不用下廚做飯

 

不愁電錶被拆

 

還有別人的嘲諷怒罵

 

不用愁看電視會腎上腺素激增

 

也不會錯愛兒女成長

 

笑問你是練著般若神功的員外嗎?

 

 

 

你在郊區的第六天

 

我們的距離近了

 

你卻在庭院深深處

 

沒有保全只有門鎖重重

 

不知金剛經標點了多少?

 

佛說即非是名懂了嗎?

 

空山松子落,幽人應未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